close

 「這個包包800元的500元賣不賣?」

.....(嗯~又是個第一次來店亂殺價的客人).....

「我幫你查一下降價了沒」

電腦查價結果這包包上架已經5個月,價錢老早從800元降到472元了...

.......(真想直接告訴他,「好啦!看你這麼喜歡這個包包~當是交個朋友500元賣給你了!!」,這樣我還多賺30元咧,

搞不好開個600元他買的話我更可以多賺100多元了..哈哈).................

「大哥,這個包包事實上已經來一陣子了,所以已經降價囉,現在的售價是472元喔」

「啥,472元喔....那400元給我好了啦~~」

 

..........你剛不是說500要買的嗎!?....

「大哥,如果你不想買的話請幫我放回架上,再過幾個月它自然會降價到比400元便宜的」

「那賣掉怎麼辦呢?」

「賣掉就是你跟這包包無緣啦~~看你要不要等等看囉」

「老闆,不然這樣好不好,我現在跟你買,450元一口價啦!」

 「這位大哥,請幫我放回架上好嗎..........」

(麥擱來亂了啦!這麼大的招牌你看不到嗎↓↓)

image1.jpeg

           image3.jpeg

本店規則非常透明清楚,所有二手商品標籤上都有標明上架的日期,只要上架一個月沒賣出去一律無底線下殺(也就是每個月打九五折下來,賣不掉就一直降)。

常客都知道這規則,看到標籤就大概知道現在是多少錢了,不合意就再等等看,覺得價錢合理就買下來。

這樣的規則不僅對寄賣的人合理也對來買二手商品的人較為合理。人人心中對二手商品各有不同的價值標準,如何取得平衡呢?每個月向下調整售價,由市場機制去判斷。

像那位大哥,經常有客人殺價還真的殺到比售價還貴的咧,每次碰到這種客人真的就是良心與慾望的搏鬥..............

 

當然在上架時我們專業的估價員都會依照市場應有的行情評估售價,不至於落差太大(偶爾會有些評估太高或太低的商品啦...),所以大部分商品在降價第三次以內都會賣得出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潭綠嘻龜二手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